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1209 宋徽宗之谜(7)水浒真假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09日 1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水浒传》中一百零八将,个个身怀绝技,作者施耐庵是如何写出这本著作的?宋徽宗和宋江之间又什么关系?宋徽宗与梁山好汉有没有联系,必须要弄清楚两个问题,一是有关《水浒传》的问题,另一个是我们首先要弄清历史上真正的梁山起义。在真实的历史上有没有水泊梁山的故事呢?历史上真实的梁山起义:宋江起义发生于宣和初年,义军基本上为流动作战,后在海州兵败,接受朝廷招安。丁牧教授为您讲述水浒真假之谜。 (《百家讲坛》 20151209 宋徽宗之谜(7)水浒真假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