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天台龟财(20151207)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07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沙琅镇的乌龟品种齐全。金钱龟、石金钱龟、白化龟、黑颈龟在这里都能看得到。不过要数品种最齐全,还得到这栋房子来,而房子的主人,就是这次斗龟比赛的主办者黄辉兴。黄辉兴平时很少带人进入他的养殖场。

  记者:一共有多少把钥匙?

  黄辉兴:这里有温室,一间房一把钥匙,一个门一把钥匙,总共有十几把钥匙。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二把,进十二个地方。

  记者:进一个门就得关一个门。

  在打开一道道门之后,黄辉兴最宝贵的东西,就在这楼房的天台上。天台上的东西到底值多少钱呢?随便一个普普通通的池子,就足以让人震撼。

  黄辉兴:这里有,到那里有20条母龟,今年我有200只受精蛋,全部孵出来都是白化龟苗,白化龟苗今年是卖12000元一只,我就有200只,200只就是200万元。

  黄辉兴:我们刚刚出生的。

  记者:值钱吗?

  黄辉兴:值钱呀,现在卖到12000元。

  记者:多少钱?

  黄辉兴:12000元一个。

天台龟财

  这些白化龟只是黄辉兴财富的冰山一角,除了白化龟之外,黄辉兴的天台上还藏有大量的金钱龟、黑颈龟、石金钱龟、刺颈龟和斑点池龟等等,总价过亿元。13年来,黄辉兴如何从沙琅镇一名普通的养殖户,变成影响一方的领跑者呢,这得从他赊来的一只金钱龟说起。

  黄辉兴:尾粗,腿大,它的头金黄,它的身段一流的。

  这就是十三年前黄辉兴赊来的金钱龟。现在为了这只金钱龟,类似的场面经常出现,常有人上门求购这只金钱龟,价格出到八十万元,可是,黄辉兴从来都没有心动过。

  谢国强:我就跟他谈,我说让一个金钱龟公龟给我,他说不行,因为好的公龟不是说想拿就拿,有钱不一定能拿到。

  记者:你当时出了多少钱他不卖?

  谢国强:当时我出到80万元他都不卖。

天台龟财

  肖辉高:我跟你说心里话,金钱龟在家里养得好的,一般不会拿出去卖的,除非是商品龟,商品龟是那种还没有产蛋或者是还没有成熟,或者是差一点的,如果是真正的老行家,是养龟搞繁殖的,真正好的龟,是不肯拿出去卖的。

  这些求购者其实心里都门清,黄辉兴的这只金钱龟交配能力很强,可以交配五六只母龟,每年创造的价值就接近八十万。

  肖辉高:每个母龟产五六个苗,如果他卖了这个公龟给你的话,那五六只母龟产出的蛋就没有受精,没有受精的话,30个蛋不受精的话,30个苗就全部没有了。

  记者:30个苗多少钱?

  肖辉高:30个苗按现在25000元一个,就70多万元,就这么简单,他卖了一个公龟给你,他一年就不见了70多万元。

  其实,这些求购者只猜对了一半。黄辉兴不卖这只龟,除了价格的原因之外,更重要的是藏在黄辉兴心里的一份感情。13年来,这只当初赊来的金钱龟,陪着黄辉兴见证了他事业的跌宕起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7日 22:14

视频简介:戒备森严的房子,全是价格不菲的乌龟,随便一个角落,都只是财富的冰山一角。今天的财富,始于13年前赊来的一只金钱龟,有人花80万求购,他却说,这只金钱龟属于非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