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国味道

《中国味道》 20151204 寻找传家菜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05日 0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5日 00: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首位传承人一树是位小学美术老师,他自创“漫画教学法”,用漫画传授烹饪技巧,深受学生们的喜爱。这次一树带来的“爱心蛤蜊烧鸡腿肉”正是在与学生一起探究时创造出的美味。第二位传承人宋江丽来自江西新余,她以“专业吃货”自居,她戏称自己带来的这道“茶米熏鱼”是在妈妈肚子里就学会做的了,因为不用油、够健康,所以妈妈怀孕期间经常吃,可以称得上是“胎教美食”。最后一位出场的传承人李国莅刀工了得,连薄如西红柿皮都能雕出花纹,而更让人啧啧惊叹的竟是——他是一位独臂人。17岁意外失去右手,到30岁习惯左手拿刀切菜,虽然历经坎坷,但李国莅始终没放弃对美食的追寻,他带来的“水盐菜羊肉”正是在家乡菜基础上不断改良的结果。 (《中国味道》 20151204 寻找传家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