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招财的小耳猪(20151118)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9日 02: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些猪圈门是用直径近一厘米的钢筋专门定制的。被猪拱弯是常有的事儿。可就是这么粗的钢筋,小耳猪都能咬断!

  玉旺叫:它太凶猛了,刚才咬的,上面还有口水,这门都是加固过的,这被它咬的,隔几天开始给它补,隔几天开始给它补。你看这个门也是,门都基本上变形了。

  别咬,这地被它咬断了,你看,它就是想咬。

  记者:这断掉了,这是被它咬断了吗?

  玉旺叫:被它咬断的。

  天天把门都能咬坏,这小耳猪的暴烈性子可见一斑。玉旺叫本来觉得这已经很难对付了。但到后来,玉旺叫才发现,咬门对小耳猪来说只是小菜一碟。有一天玉旺叫外出,养殖场的工人给她打电话,说猪跑出来,把狗咬死了。听到的一瞬间,玉旺叫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还在震惊中时,又有位工人打电话来,说实在受不了被小耳猪天天追着咬,辞职不干了。

  小耳猪这么难驯养,连养殖场的工人都被咬跑了。被逼无奈,玉旺叫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辞掉律师工作,一门心思去养猪。

  玉旺叫:当时就特别想当律师,但是没有办法,再伟大的梦想,怎么办呢?我们已经亏了,亏了不能说是就这样丢了,那还是大笔钱,没钱怎么办,肯定想办法,先赚钱。

  可要想在小耳猪身上赚到钱,就要先驯服小耳猪。

[致富经]招财的小耳猪

  为了养好猪场剩下的一百多头小耳猪,玉旺叫索性搬到了山间的猪场里。天天蹲守在养殖场,终于摸清了小耳猪的习性,养殖场的管理也逐步进入了正轨。

  玉旺叫:必须这么好斗的猪,我去驯服了它以后,才证明我比它更厉害。

  然而刚刚进入正轨,玉旺叫就遇到了一个更大的难题。

  玉旺叫:它们两个同一窝猪,同一窝下的,同一天下的,同一个妈妈下的,差别这么大。

  记者:个头也差的太大?

  玉旺叫:是,五分之一都没有。

  记者:奶全被这个抢了?

  玉旺叫:奶全被这个抢了。

  玉旺叫:你看它只能这样。这只还是能抢到奶,以前一点奶都没有,整窝死掉,非常可怜。

[致富经]招财的小耳猪

  由于母猪奶水不足,有的小猪崽儿生出来就被饿死了,存栏量根本上不去。搭上时间精力不说,离赚钱的目标也越来越远。眼看付出的心血又打了水漂,这可愁坏了玉旺叫。她四处找人求助。没想到却从当地产妇常喝的一味药里,找到了解决办法。

  这是西双版纳常见的橡胶林,割胶为当地农民带来了丰厚的收入。但他们却不知道,就是这片橡胶林里一种普通的草,解决了玉旺叫养猪的大难题,给她带来了从亏损到盈利几百万元的财富转机。

  记者:那这个植物,你们这边傣族的都是用来人吃的是吗?

  玉旺叫:是,以前生完孩子没有奶,产妇要吃这个。

  又走了好长一段路后,在橡胶林的深处,玉旺叫才找到了这种植物。

  这种植物的根部拿来煮水,是当地产妇必喝的催奶药。玉旺叫在百般焦急时突然想到,给人吃的草药拿来给猪试试,会不会有效呢?没想到,给母猪喝了这种草药煮的水后,母猪真的奶水通畅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9日 02:25

视频简介:这个女人,原本是傣族的女律师,却被养猪坑个底朝天。她跑进深山敢跟猪叫板,却也被猪追得胡乱窜。看傣族女人玉旺叫,如何勇斗生猛小耳猪,一年销售额八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