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土豆炖排骨 20151113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3日 10:3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土豆炖排骨:

土豆炖排骨作为一道倍受青睐的家常菜,每家的做法相似却又不尽相同。那怎么做更好吃,还得看看大师的绝妙之处在哪里,老菜的新做法马上揭晓。

制作需要准备的主料有:排骨,辅料有:土豆;调料有:香菜、大葱、桂皮、八角、酱油、料酒、老抽、白糖等。

土豆炖排骨的制作方法是这样的:

第一、土豆去皮,用刀根撬成自然块儿,排骨剁成小块儿后,放入开水中,加料酒飞水备用。

第二、锅中放入底油,下八角和桂皮,小火慢慢煎香,控油备用;

第三、热锅凉油,下葱姜,煸香后倒入排骨,炒到焦黄色,烹料酒、老抽、酱油,加白糖、盐、开水、鸡精,和煎香的桂皮、八角,盖上锅盖儿,大火烧开,小火炖30分钟之后,下入土豆块儿,大火收汁,出锅后撒香菜即可。

天天锦囊:

冬天是咳嗽多痰的季节,吃些白萝卜可以止咳化痰,清肺除燥。今天的天天锦囊,教大家一款白萝卜的新做法:爽口萝卜饮。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白萝卜、蜂蜜;

制作起来特别简单:

1、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小片儿;

2、放入搅拌机中,加少量蜂蜜,快速搅打,过滤取汁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3日 10: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您介绍“土豆炖排骨”的制作方法: 1、主料:排骨; 2、辅料:土豆; 3、调料:香菜、大葱、酱油、桂皮八角、老抽、料酒、白糖; 4、步骤: (1)土豆去皮,用刀根撬成自然块儿,排骨剁成小块儿后放入开水中,加料酒、飞水备用; (2)锅中放入底油,下八角和桂皮,小火慢慢煎香,控油备用; (3)热锅凉油,下葱姜,煸香后倒入排骨,炒到焦黄色,烹料酒、老抽、酱油,加白糖、盐、开水、鸡精和煎香的桂皮、八角,盖上锅盖儿,大火烧开,小火炖三十分钟之后下入土豆块儿,大火收汁,出锅后撒香菜即可。 (《天天饮食》 20151113 土豆炖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