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九天九夜带你破解亿万财富的秘密(20151110)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11日 00: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天是余根来到牧区收购牦牛的第一天,沿途我们就碰到了一户正在转场的牦牛群。

  游牧迁徙是青海草原牧民们世代沿袭的生活方式。

  初秋,青海一些高海拔地区已经下雪,牧民们收拾好所有家当,从夏季草场向相对避风的冬季草场转移。

  这户牧民赶着两百多头牦牛迁徙,算的上这里的大户,与他们的偶遇,让余根来很兴奋。

  余根来:看牛,看牛有多大,和他商量商量价格。

九天九夜带你破解亿万财富的秘密

  记者:看上这家牛了?

  余根来:嗯,这家牛特别好。

  可没想到,我们的举动竟然引来了牧民的不满。

  记者:轰我们是吗?

  余根来:往这边走啊,快!

  记者:他怎么了?

  余根来:他生气了,他生气了,真的生气了,他们把牛往回赶。

  当地向导告诉我们,转场时,为了让牦牛按计划路线前行,牧民要不停的驱赶,而我们的突然出现,恰好挡住了牛群的去路,受到惊扰的牦牛变得不听指挥。

  当地向导旦增尖措:赶牛特别辛苦,你挡在牛的前头了,牛见了人它就不走了,知道不?

  余根来是福建人,2005年,他迫不得已来草原牧民家里收购牦牛。如今10年过去了,这个南方人在牧区买牛依旧不顺利。

九天九夜带你破解亿万财富的秘密

  当地向导旦增尖措:风俗习惯不同,你不了解,冲突经常发生。

  余根来:我们没沟通过,他就不高兴了。

  这两个多月,余根来平均每天要收500头牦牛,他感到压力很大。

  余根来:我们从很远的地方过来买你的牛。

  当地向导旦增尖措:牛不卖了,人家不卖了,生气了不卖了,那我们再找吧。

  记者:生气就不卖?给他钱都不挣?

  当地向导旦增尖措:不会,关系好了,送都行,送给你一头都没问题,关系不好,多少钱他都不会卖给你。

  刚到牧区,就遭遇出师不利,余根来的心蒙上了一层阴影,接下来的收购之路上,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11日 00:35

视频简介:这里神秘莫测,意外频发。他不畏艰险,只为得到这里的牦牛。牦牛野性十足,难以靠近,牧民用绳子套牛轻轻松松,记者一试身手,却遭遇意外。看这个南方人如何在西北高原赢得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