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养毒蛇是我一辈子的梦想(201511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07日 06: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初养蛇缺技术,没经验的胡志明,如今能将眼镜蛇摆弄的如此娴熟,可非一日之功,这跟胡志明第一次养蛇失败后的那段经历有关。可当记者问及这段经历的时候,胡志明躲躲闪闪避而不答,却带记者来到县城的一家商店买了一双旱冰鞋。

  胡志明:帮我拿一双鞋。那个女孩子穿的?

  体育用品店老板:女孩子拿这个。

  胡志明:可以,可以,这个颜色,女儿比较喜欢这个颜色。

  记者:为什么要给女儿买旱冰鞋?

  胡志明:小时候她喜欢玩,现在还喜不喜欢玩,我都不知道。在我身边也待得比较少,天天在外婆家。

  体育用品店老板::这个是最大的、最长的。

  胡志明:行行,帮我包起来,帮我包起来,这个就是最好的了是吧?

  体育用品店老板::最好的就是这双。

  胡志明:行,可以。我们去花店再把它包装一下,小孩子看它那么漂亮,这个东西怎么那么漂亮,肯定一下子就喜欢了,我们不跟她讲,让她自己去猜。老板帮我包一下,可以包,把它包漂亮一点。

  在回家的路上,胡志明很开心,他告诉记者,已经有8个月没有见到女儿了,这段时间蛇场事情多,女儿一直住在外婆家。胡志明想通过这个小礼物弥补一下对女儿缺失的爱。

  胡志明:对女儿太愧疚了。离婚以后,感觉最对不起的,最愧疚,最对不住的也就是女儿。

  2003年胡志明养蛇失败后到2008年这期间,他做过推土机司机,又开过小饭店,小旅馆,但都没赚到钱。2008年妻子也离他而去,胡志明走到了人生的最低谷,而这些都跟这四只木箱子有关,四只木箱里又隐藏着什么秘密呢?

  记者:这箱子年头看着也有点久了。

  胡志明:十几年了,你看这几把锁,这四把锁还在这里,钥匙已经找不到了,可锁还在这里,舍不得扔。

  记者:有感情了。

  胡志明:有感情了。

  胡志明的父亲:那个时候我就(撵)他出去,我说你不听话,你就出去,你自己搞你自己的。太不听话了我说你,你这样养的下去呀问你?是不是?你搞得家破人亡,就离婚了,老婆跟他离婚了,一直反对他,看他亏了那么多本了。

[致富经]养毒蛇是我一辈子的梦想

  胡志明的表妹:他去哪里他都带着一个箱子,然后箱子里总装着几条眼镜蛇。我说你没事带着个箱子干嘛?我说你就把自己的工作好好做,他就说舍不得,一天没看到蛇,他就难受。

  胡志明:当年也就是用它养着眼镜蛇在里面,因为以前养蛇失败了,养它就是观察它的生长情况。

  胡志明无论干什么,都要把这四个装着眼镜蛇的木箱子放在身边,研究眼睛蛇的习性。由于对眼镜蛇过于痴迷,忽略了对家人的照顾,2008年3月,妻子离婚而去。

  一个月后,胡志明带着伤痛,带着当时只有四岁的女儿到了广东,在一家灯饰厂打工,由于工作卖力,很快就当上了采购经理。他一边打工,一边带着四只装着眼镜蛇的木箱子,研究眼镜蛇。

  广东老板:仓库管理员有一天说,这个仓库里面,胡经理带了几条蛇放在那里养,问我给不给养。我问清了情况以后,我就说让他养吧,反正仓库闲也是闲在那里。

  这四个装满了毒蛇的木箱子,跟着胡志明度过了7年时间。胡志明在广东中山市打工期间又跑遍了广东所有的蛇类市场,了解行情,到了2010年1月,胡志明觉得时机成熟了。

[致富经]养毒蛇是我一辈子的梦想

  胡志明:那个时候眼镜蛇多好卖,在广东市场卖130多块钱一斤那个时候。我一条几两的蛇,在那边养半年的话,就要两斤多了,一条蛇就是400多块。当年就是这几个箱子,帮我重新燃起了养蛇的信心,熟悉了它的发病情况,掌握了它的生长速度、生长情况。

  胡志明:养蛇是我的事业,是我选择的事业,养蛇那个是我一辈子的梦想。

  听着胡志明讲述当年的故事,车很快就开到了家。

  胡志明:爸爸给你买礼物了,这么长时间不回来。

  女儿:这是什么?

  胡志明:喜欢吗?高兴吗?爸爸那么长时间不来接你,你生气吗?生气啊?爸爸太忙了。爸爸不忙的时候,就会来接你知道吗。以前跟着我在广东吃了几年的苦,吃了很多苦,想妈妈老是哭,亏欠女儿的太多了应该是。

  记者:那爸爸不经常陪你,你会不会怪爸爸?

  女儿:不怪,因为我知道他是为了我们。

  2010年,胡志明辞去了中山的工作,拿着攒下的积蓄和弟弟一起凑了20多万元,回到老家办起了养蛇场,引进了1000条眼镜蛇、1500条大王蛇和200条五步蛇。当年销售额就达到60多万。2011年胡志明再次引进500条水律蛇。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07日 06:44

视频简介:为了养蛇,他被家人责骂,妻子也离他而去。养蛇、玩蛇、靠蛇赚钱,蛇痴的财富有何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