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干锅小龙虾 20151106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06日 10:0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道风靡全国的经典美味,它色泽红亮,质地滑嫩,滋味香辣,吃过之后,就是一个“爽”!今天,来自《中国味道》的川妹子唐璐,将“香”和“辣”演绎到极致,绝对让您辣上瘾。

     制作干锅小龙虾需要准备的主料有:小龙虾;调料有:青花椒、红花椒、花椒粉、自制的四川豆瓣酱、胡椒粉、豆豉、辣椒粉、干辣椒、青辣椒等。

     回顾:
     干锅小龙虾的制作方法是这样的:

     第一,小龙虾去掉头部,倒入花雕酒,加盐、花椒粉、十三香、拍松的大蒜、姜丝,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中腌制30分钟备用;

     第二,锅烧热后,将小龙虾连带汤汁一起下入,小火慢慢卤制,直到肉质变白;

     第三,另起一锅,倒菜籽油,烧热后下入自制的豆瓣酱、豆豉、辣椒粉、花椒粉、干花椒、鲜花椒,小火炒出红油,放入小龙虾和青辣椒,快速翻炒,盛盘。最后盖上干辣椒、干花椒、鲜花椒,淋上热油,即可端上餐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06日 10:0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介绍了“干锅小龙虾”的做法: 主料:小龙虾; 辅料:青花椒、花椒粉、红花椒、豆瓣酱、胡椒粉、辣椒粉、豆豉、干辣椒、青辣椒; 步骤:1、小龙虾去掉头部倒入花雕酒,加盐、花椒粉、十三香,拍松的大蒜、姜丝,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中腌制三十分钟备用; 2、锅烧热后将小龙虾连带汤汁一起下入小火慢慢卤制直到肉质变白; 3、另起一锅,倒菜籽油烧热后下入自制的豆瓣酱、豆豉、辣椒粉、花椒粉、干花椒、鲜花椒小火炒出红油放入小龙虾和青辣椒快速翻炒,盛盘最后盖上干辣椒、干花椒、鲜花椒,淋上热油即可端上餐桌。 (《天天饮食》 20151106 干锅小龙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