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20151103)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03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人们都说艾礼艳创业不容易,而艾礼艳却笑对一切困难。

  艾礼艳:说得好,一个人的时候我们就掌声,人少我们掌声不够我们这样

  拍掌,这叫掌声知道不,这叫掌声。

  记者毕月:跳一下没事。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

  艾礼艳:平时这种跳肯定还是可以的,蹦不好都骨折了,这是平地你看,那个脚抬不起来,我是光脚后跟(抬),如果感到快乐你就拍拍手,一、二。

  一双没力气的脚和脖子前的大肉坑是艾礼艳死里逃生留下的印记。

  艾礼艳:难看不?

  记者:不难看。

  艾礼艳:我觉得挺好的,因为很多人都跟我这样说,让我去把这块补了知道不,但我就不去补,为什么不去补,我就希望我每天早晨起来,刷牙或者梳头的时候,看到镜子想到我曾经,那么难那么苦我都能挺过来,现在我一定要,一定要过得比以前精彩,而且现在再苦再难我一定要加油,一定要加油。没有那样的过去的人他不会体会得到。如果当时我爸放弃了,现在我坟上的那个草会长这么深,活着真好。

  这个曾经连活下来都很困难的艾礼艳,究竟是如何靠一双没力气的脚走出财富路?山上究竟有什么样的山货值得他冒着生命危险去寻找呢?

  14岁那年,一件事让艾礼艳一脚踏进了鬼门关。

  照片上是14岁的艾礼艳,2005年艾礼艳罹患格淋巴利综合症,一夜之间四肢瘫痪失去呼吸能力,要像这样靠呼吸机勉强维持生命。

  艾礼艳的三叔艾诗信:没有呼吸机就跟死的一样,呼吸机一拔开,一下都没人了。

  艾礼艳的母亲朱照丽:眼睛珠在中间它不动,他那个眼睛珠也不转动,浑身也不转动,把俺都急死了,也不知道他死还是活。

[致富经]90后小伙死里逃生的财富传奇

  格淋巴利综合症的治愈率极低,活下去的希望很渺茫。没想到3个月后艾礼艳竟然恢复了呼吸能力,而他睁眼看见守护在他身边仅仅3个月不见却老了10岁的父母,艾礼艳说出了这样一番话。

  艾礼艳:我说我是没法选择我是活着与死,我说如果你可以选择的话你选择我死了,你就把我的那个器官啥都捐出去。

  艾礼艳的父亲艾诗喜:当时听到那个(话)就心酸,他说意思等看好了是个植物人,那时候(一样)给你们造成负担。

  家人的不离不弃让艾礼艳决心好好活下去,经过2年400多次的针灸和康复训练,艾礼艳竟然能走路了。

  陕西省安康市九里村党支部副书记尚稳安:从得病到最后出院,这都是个奇迹。

  而2008年初一一大早,家人发现刚学会走路的艾礼艳竟然失踪了,怎么都找不到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03日 22:37

视频简介:他从司空见惯的山货里发现商机,如今创业3年24岁的艾礼艳年销售额2000多万元。90后小伙艾礼艳究竟是如何靠一双没力气的双脚走出财富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