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红烧八爪鱼 20151030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30日 11:2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道色泽红润,鲜香味美,香气沁人,引人食欲的家常菜。唐璐,这位来自四川成都的《中国味道》选手,将如何最大化地保留食材鲜味,把美味发挥到极致呢?本期节目中将一一为您展现。

    制作红烧八爪鱼需要准备的主料有:八爪鱼;调料有:十三香、生抽、白胡椒粉、省份、醋、葱姜蒜等。

    回顾:
    鲜香味美的红烧八爪鱼是这样制作的:

    第一,八爪鱼洗净,将头部剪开,去除墨囊,分成两段,放入蒜片、十三香、白胡椒粉,进行腌制;
    第二,碗中倒入醋、白糖、淀粉,调成碗汁备用;
    第三,油热后,下蒜片和姜丝炝锅,放入八爪鱼,转小火煸炒,加生抽,倒碗汁,大火煮开,小火烧制,起锅后撒小香葱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30日 11:2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红烧八爪鱼”的做法: 主料:八爪鱼; 调料:十三香、生抽、白胡椒粉、生粉、醋、葱姜蒜; 步骤:(1)八爪鱼洗净,将头部剪开,去除墨囊,分成两段,放入蒜片、十三香、白胡椒粉进行腌制; (2)碗中倒入醋、白糖、淀粉,调成碗汁备用; (3)油热后,下蒜片和姜丝炝锅,放入八爪鱼,转小火煸炒,加生抽,倒碗汁,大火煮开,小火烧制,起锅后撒小香葱即可。 (《天天饮食》 20151030 红烧八爪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