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家庭版意大利面 20151023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3日 10:3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浓浓番茄肉酱的香味,搭配Q弹的意大利面,家中制作风味诱人的意式肉酱面不再是难事儿。快来看一下如何在家中制作美味的意大利面吧
      你需要准备的主料有:意大利面;辅料有:五花肉粒、洋葱、西红柿;调料有:番茄酱、黑胡椒、黄油、盐、橄榄油。

家庭版意大利面制作要点回顾:
1、西红柿去皮切丁,洋葱切末,准备3肥7瘦比例的五花肉备用。
2、锅上火烧热,放入少许黄油化开,然后加入少许黑胡椒末和五花肉粒翻炒,当肉变色之后下入洋葱末炒制出香。加入少许鲜酱油、番茄酱调味,然后放入西红柿小火煸炒。当西红柿炒制浓稠时,加入少许开水、盐、糖中和一下味道即可。
3、锅中倒入水烧至50度左右放入意大利面煮制,开锅之后煮制8分钟让面条透亮无硬心。捞出后加少许橄榄油拌匀,放入盘中,浇上番茄酱汁即可食用!

百科: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又称之为意粉,是西餐品种中最接近中国人饮食习惯,最容易被接受的西餐。意大利面具有高密度、高蛋白质、高筋度等特点,同时耐煮、口感好。意大利面的形状也各不相同,除了普通的直身粉外还有螺丝型的、弯管型的、蝴蝶型的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选。


天天锦囊

    今天带给大家一道营养丰富又诱人的早餐:鲜虾蛋饼。鸡蛋与虾仁的绝妙搭配,让你简单几步就可以吃到丰富的早餐。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鲜虾、鸡蛋2个、火腿肠、面粉。
做法很简单:
1、火腿肠切小丁,鲜虾去壳,剔出虾线,然后剁成泥备用。
2、将面粉倒入水,用打蛋器搅打均匀,磕入两个鸡蛋搅拌均匀后加入火腿肠和虾泥,加少许盐调味,搅拌均匀。
3、锅烧热倒入油,舀适当蛋糊入锅煎制,一面定型后翻另一面,煎好后改刀即可食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3日 10: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家庭版意大利面”和“鲜虾蛋饼”的做法: 家庭版意大利面: 主料:意大利面; 辅料:五花肉粒、洋葱、西红柿; 调料:番茄酱、黑胡椒、黄油、盐、橄榄油; 步骤:(1)西红柿去皮切丁,洋葱切末、准备三肥七瘦比例的五花肉备用; (2)锅上火烧热,放入少许黄油化开,然后加入少许黑胡椒末和五花肉翻炒。当肉变色之后,下入洋葱末炒制出香,加入少许鲜酱油、番茄酱调味,然后放入西红柿小火煸炒。当西红柿炒至浓稠时,加入少许开水、盐、糖,中和一下味道即可; (3)锅中倒入水,烧至五十度左右,放入意大利面煮制。开锅之后煮制八分钟,让面条透亮无硬心。捞出后加少许橄榄油拌匀,放入盘中,浇上番茄酱汁,即可食用; 鲜虾蛋饼: 原料:鲜虾、鸡蛋两个、火腿肠、面粉; 步骤:(1)火腿肠切小丁。鲜虾去壳,剔出虾线,然后剁成泥备用; (2)将面粉倒入水,用打蛋器搅打均匀。磕入两个鸡蛋搅拌均匀后,加入火腿肠和虾泥,加少许盐调味,搅拌均匀; (3)锅烧热倒入油,舀适当蛋糊入锅煎制,一面定型后翻另一面。煎好后改刀即可食用。 (《天天饮食》 20151023 家庭版意大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