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201510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21日 01: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蔡成原本是一名时尚造型师,和朋友在湖南省岳阳市开了一家理发店。店里生意红火,可2010年,蔡成却突发奇想要转行去养青蛙。

  原来那时候,他的双胞胎哥哥蔡凯在老家农村养殖龙虾,一次,蔡成赔哥哥去市场卖龙虾时发现,当地的青蛙十分紧俏,特别是入秋以后,青蛙进入冬眠,价格更是节节攀升,供不应求,这让他非常兴奋。

  蔡成:牛蛙5块钱一斤,青蛙30多,相差6倍,养殖成本都差不多。到下半年,可能40-50一斤都没有,就马上回去想养。现在只要能养出来就能赚钱。

  终于找到了赚钱的项目,蔡成说干就干,他到林业部门办理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和《产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拿出多年打工攒下的十万元积蓄,又说服哥哥一起投资,在老家道仁矶镇柳田村建起了一个占地20亩的青蛙养殖基地。然而,那时的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养青蛙的决定却把兄弟俩逼入了绝境。

  记者:啊!飞来一只鸟。

  就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蔡成的蛙池里突然飞来了一直白鹭。这只白鹭相当狡猾,一转眼就不见了。

  据蔡成兄弟俩介绍,蛙池里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动物。它们都是专程来吃青蛙的。

  记者:哎呀,挂树上了。

  蔡凯:它已经没有力气了。

  从前没有围网,蔡成一天能抓到二十多只这样的白鹭,它们是青蛙的天敌,3天不到就能把上万只青蛙吃得精光。

  蔡成:几十万只,一天就吃完了,吃幼蛙一次性能吃40个。我们去惊动它,因为吃太多了,它就吐出来再起飞。

  蔡成:幼蛙我们数了一下,最多是36个。现在要起飞了。

  记者:你让它飞?

  刚开始养殖的时候,这些鸟不知道吃了蔡成多少青蛙,然而,威胁青蛙生存的却远不止鸟类这么简单。

  2015年9月21日,晚上8点,夜幕降临,蔡成又开始了新的工作。

  记者:你这是在干什么呀?巡逻?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

  蔡成:对。

  为了养好青蛙,蔡成干脆搬到蛙场居住,他在蛙池周围装了很多这样的夹子,专门用来捕捉黄鼠狼等猎物。

  蔡成:看,这是黄鼠狼脚印。

  虽然已经布下天罗地网,但窃贼还是络绎不绝。走着走着,蔡成又在前面发现了一只偷吃青蛙的鸟。

  记者:哇,蓝色的。

  蔡成:被网在里面了飞不出来了,它也吃青蛙,一看就是水鸟。

  记者:你一晚上收了多少这些东西?

  蔡成:看运气,天敌很厉害的。天敌要防范。

[致富经]双胞胎兄弟养青蛙

  这些看似美丽的小鸟,不断威胁着蔡成的青蛙。就算有天网庇护,还是防不胜防。

  巡视完蛙池场,我们正要打道回府,可谁知这时候,危险却突然降临。

  草丛里突然出现一只蛇,看样子已经被夹了很久。

  蔡成:今天还比较幸运,夹着这么大一条。

  记者:它不会动,死掉了吗?它动了,要咬你。

  蔡成:这个不是毒蛇,有攻击性。他想爬进去。

  记者:好吓人,呆会儿咬你,你把它放了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21日 01:14

视频简介:一场尖叫不断的抓青蛙大赛。一次惊心动魄的青蛙冒险。看湖南省岳阳市的双胞胎兄弟蔡凯与蔡成,如何用青蛙改写命运,实现财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