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读书

《读书》 20151012 余戈 《1944:腾冲之围》

来源:央视网2015年10月12日 23: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0月12日 23:5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944年5月,中国远征军第二十集团军以6个师的兵力强渡怒江天险,向侵占滇西战略要塞腾冲达两年之久的日军发起全面攻击。腾冲攻城战役历时42天,远征军全歼日军3000余人,以全胜战绩收复腾冲。《1944:腾冲之围》是一部关于我国抗日战争史上难得的取得全胜的攻坚战的微观战史。作者余戈以各种战斗详报、地方史志、新闻通讯、战地电文、“三亲者”回忆等材料为基础,相互参证,详加辨析,以逐日甚至逐小时的密度,生动描画出和平时代的人们无法想象的艰辛、曲折、残酷的战争图景。 (《读书》 20151012 余戈 《1944:腾冲之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