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奶黄冰皮月饼 2015092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4日 10:1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中秋佳节可以吃到手工自制的冰皮月饼,绝对是一种最甜蜜的享受!冰皮质地软糯,奶黄浓郁绵甜,冷藏过后的冰皮月饼清凉中带着甜蜜,快来分享最真诚的祝福吧!

      制作冰皮您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糖粉50g、澄(deng四声)粉30g、糯米粉50g、粘米粉50g。 牛奶230g、炼乳30g、玉米油30g。

      制作奶黄馅料您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澄(deng四声)粉40g、无盐黄油100g、鸡蛋4个、奶粉80g、糖粉65g。(奶黄馅料食材)

百科:

     糖粉是洁白的粉末状糖类,烘焙中经常使用,可以起到增加甜度,或者装饰效果。

     粘米粉是以大米为原料磨制而成的。可以用它来制作多种食品,如萝卜糕。

     澄(deng四声)粉是一种无筋的面粉,成份为小麦。可用来制作各种点心如虾饺、肠粉。

     糯米粉即糯米制作而成,可以制作汤团、元宵之类风味独特的食品。

奶黄冰皮月饼制作步骤回顾:

制作冰皮

1、将50g糖粉、30g澄粉、50g糯米粉、50g粘米粉混合,然后倒入牛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倒入30g玉米油、30g炼乳搅拌至面糊融合。

2、将调制好的面糊分装成两份,一份加入用热水冲开的抹茶粉搅拌均匀。然后放入开锅的蒸锅中蒸25分钟。

3、取出蒸好的面团,揉搓光滑,加保鲜膜松弛20分钟。

 

制作奶黄馅

1、100g黄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体积膨胀为原来的一倍,然后分三次加入蛋液打发均匀。

2、加入80g奶粉和40g澄粉,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之后上蒸锅蒸制,不停搅拌至奶黄馅凝固不粘刮刀即可。

 

制作月饼

1、准备制作75g月饼的模具,然后将奶黄馅分成每个25g,冰皮每个50g,将馅料包入饼皮中。

2、将烤熟的糯米粉撒进月饼模具,然后放入月饼模具,按压出月饼。加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口感更佳!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4日 10:1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为大家介绍“奶黄冰皮月饼”的做法: 主料:糖粉、澄粉、糯米粉、黏米粉、牛奶、炼乳、玉米油、奶粉、无盐黄油、鸡蛋; 步骤: 制作冰皮:(1)将50克糖粉、30克澄粉、50克糯米粉、50克黏米粉混合,然后倒入牛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倒入30克玉米油、30克炼乳,搅拌至面糊融合; (2)将调制好的面糊分装成两份,一份加入用热水冲开的抹茶粉搅拌均匀,放入开锅的蒸锅中蒸二十五分钟; (3)取出蒸好的面团,揉搓光滑,加保鲜膜,松弛二十分钟; 制作奶黄馅:(1)100克黄油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体积膨胀为原来的一倍,分三次加入蛋液,打发均匀; (2)加入80克奶粉、40克澄粉,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之后上蒸锅蒸制,不听搅拌至奶黄馅凝固不粘刮刀即可; 制作月饼:(1)准备制作75克月饼的模具,将奶黄馅分成每个25克,冰皮每个50克,将馅料包入冰皮中; (2)将烤熟的糯米粉撒进月饼模具,然后放入月饼模具,按压出月饼,加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口感更佳。 (《天天饮食》 20150924 奶黄冰皮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