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921 《资治通鉴》(第二部)16 是隐私还是国事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21日 13: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21日 13: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汉哀帝是西汉最后一位皇帝,命运悲惨,有严重的心理疾病。他是一位有名的同性恋者。他与董贤的同性恋,千古以来,成为人们的谈资笑料。著名的“断袖”故事,便发生在他们身上。汉哀帝当太子时,董贤在宫廷任太子舍人。但董贤的得宠完全在于与汉哀帝的这种不正常的感情。等到汉哀帝一死,董贤的厄运也就来了。太后先指使尚书上奏章弹劾董贤,接着又下诏免去了他的大司马官职。一步紧似一步,董贤眼看前途无望,遂与老婆一起自杀。显赫一时的董贤,竟落得个如此下场。 (《百家讲坛》 20150921 《资治通鉴》(第二部)16 是隐私还是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