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煎出来的财富(20150917)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17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葛淼宇:说实话,我们做酒店的,跟做包子的差距太大,你说是吧,那时候我压根就看不起做包子的,感觉自己的档次下去了。

  王国琴:五星级酒店的就是牛,不理我,不来,他觉得我是大厨,我是五星级酒店的,我跟着你去做包子,从身价从环境各方面掉价掉得太多了。

  让一个五星级宾馆的总厨辞职去做包子,看似离谱,王国琴却有自己的打算,她看中的是五星级宾馆在面点制作方面的苛刻要求。

  葛淼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二十六。

  记者:就是你们在酒店里面做的话有褶数的要求。

  葛淼宇:对,有要求,包子的成品的话有大小,一般都是二十六、二十七。

  记者:这么精准?

  葛淼宇:差不多是这样。

  一个包子褶有多少个、重多少克、馅料如何配比等等,五星级宾馆都有精准的要求。王国琴通过朋友打听到,葛淼宇是这方面的高手,她迫不及待要请到这样一个人才,帮自己制定一套标准化的流程,为复制店面打牢基础,但葛淼宇一开始却并不买帐。

  葛淼宇:如果我在卖包子,同行看到了,朋友看到了,五星级酒店不做,去卖包子,她就是最普通的叫什么草根。

[致富经]煎出来的财富

  王国琴:我觉得越是被人家瞧不起,我越是要努力,越是被人打击了,那越是一定要做出成绩来,所以后来我说,你这样,先到我那边去看看。

  葛淼宇拒绝一次,王国琴就多拜访一次,说什么也不肯放弃,最后耐不住王国琴的轮番游说,葛淼宇决定去店里看一下,发现有的店生意确实不错,见葛淼宇有点动心,王国琴趁热打铁,提出让他担任技术总监,持有门店股份,包子卖得越多,分红就越高,一番话听得葛淼宇热血沸腾。

  葛淼宇:想自己证明点什么东西,所以出于这种想法,就想闯一闯。你说17岁进厨房,到老了还是厨师,这个觉得好像对不起人生嘛,有这个想法了。

  葛淼宇决定放下面子,跟着王国琴一起创业,负责研究包子制作工艺的标准化,以及员工培训。王国琴以为问题解决了,可第一天上班,两个人就杠上了,葛淼宇当着员工的面指出,王国琴包的包子根本不合格!

  王国琴:我包包子是这样,只要把包子包成形,只要让它能像个包子,出品给我快。

  记者:对比一下,差别还是挺大的。

  葛淼宇:我觉得包子应该给客人产生一种美观的,好吃的,我觉得这是最基本的。我当时要求员工的时候,你该这么做,要求这样的,她说没事的,员工不知道听谁好了。

  王国琴:我被客人骂了,客人说怎么回事,这么半天我都等不到产品,员工都按照他的要求去做了,就在那里慢慢捏,但是我这边客人吃不到包子了。

  一个要求速度,一个要求品相,两个人为此没少拌嘴。当时,包子都是褶儿朝上煎,最后两个人想出一个办法,把包子反着煎。

  葛淼宇:收口反过来,难看没关系,口子捏牢,不流汤,反过来。

  记者:有点像小馒头了。

  一个问题虽然解决了,但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却还在继续发酵。有一天葛淼宇不在店里,王国琴就给员工交待了几个问题,没想到这件小事竟然激怒了葛淼宇!

  王国琴:因为他们星级酒店可能就是上下层分得比较明确,如果说有问题,应该是我跟他先沟通,他再跟他下面的团队老师去沟通。

[致富经]煎出来的财富

  葛淼宇:管理层越来越多,你说每个管理层都去说, 你张三说要去这样做,李四觉得不好要这样,王五又说怎么样,你叫做的人怎么干活,他没法干活。

  王国琴:在我看来,你忙,我这边就沟通一下算了呗,方便一点。

  葛淼宇:我觉得她错了,她觉得我没错,两个人就压着一股火,我说这个事情,你要怎么干就怎么干,我反正干不好了,我没法干了。

  王国琴:我当时反正也一根筋,愣在那儿了,不干了,就走了。

  两个人最终不欢而散!但冷静下来之后,王国琴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7日 22:27

视频简介:她相中一位五星级宾馆的总厨,要人家辞职给自己打工做包子,却招来白眼,两个人矛盾不断。嘻笑怒骂,财富却从中而来!看王国琴如何靠煎包改变命运,实现扎根城市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