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20150916)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16日 22: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鞠联合的冷库,记者跟随他来到了这里。

  鞠联合:全部都是蓝莓,冻好的。

  记者:硬的,跟球似的,这里温度有多少度?

  鞠联合:最冷的时候温度能达到零下27、28度,你看这果,很多都带着白霜,你看你能不能嚼动,能不能咬动?

  记者:牙太凉了,受不了。

  鞠联合:有时候自己郁闷的时候,脑瓜子不清醒了,到这里一冻,这里赶上天然的冰窖了,在这里待会儿立刻就清醒了。

  2010年5月,鞠联合终于制作出了合格的蓝莓果干,尹相成看到样品后兴奋不已,第二天就来到了鞠联合的公司,就在大家觉得这个大单子肯定能拿下的时候,尹相成的脸色却变了。

  尹相成:我感觉很艰难,第一次来很艰难。厂子比较破旧,还有格局,严格上说就不符合做出口食品的要求。

  当时鞠联合的加工厂特别破旧,就是个小作坊,尹相成没想到他的产品竟然是在这种环境中做出来的,根本不符合尹相成的要求。

  鞠联合:人家就回去了,当时心里就没有底了,到底人家是不中意还是怎么回事?另外前期毕竟做了那么多工作,感觉心里真的是不落底。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

  鞠联合的员工金大平:我们想这下完了,因为当时人家呆的时间不是很长,走了一圈,人家指出这些不足,人家就走了,当时感觉心里确实拔凉拔凉的。这钱都投了,不都打水漂了吗?

  尹相成前脚刚走,鞠联合的家人就坐不住了,5个多月,他把所有的钱全部投入到了工厂里,这一走肯定要倒闭了。这时,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鞠联合:总给别人这么说,(他)是我一生中的一个贵人,也是我的一个恩人,包括我的手机里面,存的号码打的字,都不是人家的名,而是“恩人”这两个字。你看我给你调一下。真的就是说这一辈子也忘不了人家。

  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从2010年7月26日开始,有一个人突然给他的帐号上开始陆续打款,而且每一笔都不是小数目。

  鞠联合:这是转款时候银行的凭证,这个是1000万元,总共是分三笔给我打的。(间隔)有五、六天时间。总共给我打了2300万元的款。

[致富经]野生蓝莓引发的传奇财富

  尹相成的朋友李达志:他当时一年的产品营业额,总共只有一个多亿,固定资产也就2000多万元,他投入2000多万元就相当于他全部的固定资产了。

  六天之内竟然打了2300万元,这让鞠联合又惊又喜,而打款的这个人正是尹相成。

  尹相成:当时我能抽出的闲余资金差不多也就这么多吧,所以就全部打给他了。

  尹相成和鞠联合只认识了5个多月时间,见面的次数也仅仅只有两次,没有合同、没有协议,他为什么敢给鞠联合打这么多的钱呢?

  尹相成:一个有责任心的人,无论做什么,都是值得信赖的,他不是只做产品这一个方面。我想一个人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一点上来,做不好是没有道理的,他也能吃苦,把所有的情感都投入到里面,因为我也是这样的人,我们都有共同的经历,只要你不停的努力,肯定能做好事,做成事。

  鞠联合这种踏实做事、诚信做人的劲儿,打动了尹相成。鞠联合拿着2300万元,收购了600多吨野生蓝莓,用自己研究的技术给尹相成加工蓝莓果干。到了2011年底,鞠联合用货款抵扣了尹相成的2300万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6日 22:51

视频简介:山穷水尽之时,他竟然获得意外之财。产品滞销,父亲的一个举动,竟然帮他打开大市场。鞠联合,从小作坊起家,打造出当地一个知名的蓝莓产业,他到底是如何做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