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90后小伙儿靠野猪翻身(20150914)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14日 2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佳选中了这家生意既火爆,顾客消费能力又强的酒店,作为突破口。可张佳也不能进去后直愣愣的开口就推销,如何和老板建立起感情和信任呢,张佳有一套自己的办法。

  张佳:反正那会我也有买种猪的客户,我为了谈他的店,就把平时请客吃饭什么的,隔三差五你就去,和老板厚着个脸去捧场,你照顾他生意,他好意思不照顾你生意吗?

致富经:90后小伙靠野猪翻身

  他叫姜健,是这家酒店负责人,看张佳这毛头小伙儿,经常来吃饭,还总喜欢跟他们聊天,很快注意到了他。张佳趁机不时向姜健讨教野猪肉的做法。彼此相熟后,老板就主动提出用他的野猪肉试试。

  银川某餐厅负责人姜健:三番五次来,我感觉确实挺憨厚的。确实也看到了他的诚意,再加上我也觉得因为咱们这个餐厅,也是要引进一些比较先进的东西,顾客还是比较接受的。

  这家酒店根据银川当地的饮食习惯和野猪肉特点,开发出了红烧野猪肉等几道菜品,像这样一盘野猪肉的卖价在88元,虽然比家猪肉价格要高,但独特的口味还是赢得了顾客的青睐。之后,张佳再去其他酒店推销,就容易多了,不到半年时间,张佳就发展了10多家酒店合作。

  三年时间,张佳赚到了200多万元,不仅为正在读大学的哥哥提供学费,还在镇里买了新房,娶了媳妇有了小孩,一家人生活很幸福。张佳20岁刚出头,创业就小有成绩,荣誉奖励纷至沓来,这时的张佳信心爆棚。

致富经:90后小伙靠野猪翻身

  张佳:突然觉得有了钱了,感觉什么都是机会,而且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一样的。那时候就想着自己25岁之前挣够一千多万。

  成为千万富翁的梦想,让张佳热血澎湃。他期待能找到一个更赚钱的生意来做。接着,机会真的来了。2012年初,有朋友找到张佳投资土方工程生意,张佳盘算这行的利润比养野猪高,一听就来了劲儿,把野猪生意交给父母,自己带着150万元存款到了陕西,做起了土方工程生意。但不久,张佳就意识到这个生意需要不断垫资,时间一长,张佳觉得力不从心。

  张佳:这些生意自己不是特别懂行的生意的时候,觉得这些钱就不是钱了。钱那时候感觉就跟水一样,哗哗地往出流。我朝前走也不是,朝后退也不是。

  在坚持了1年后,张佳狠下心停掉了工程生意,回到养殖场。这次回来,他感觉身心疲惫,快要支撑不下去了。

  张佳:我觉得我就是一个骄傲的大公鸡,现在被拔了毛了,我现在就是一个没用的人。因为一下把信心就拉到谷底了。

  张佳赔光了所有积蓄不说,还欠款100多万元。被逼无奈,张佳做出了一个痛心疾首的决定,卖掉当时还在赚钱的野猪生意。张佳知道这么做无异于杀鸡取卵,会丧失未来翻盘的机会,所以心里很纠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4日 22:57

视频简介:十七岁时,亲眼所见的一件事,让他备受刺激,决定辍学。毛头小伙儿初出茅庐,靠着借来的3万元,三年后竟然赚了200多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