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半小时

《经济半小时》 20150911 创新驱动进行时:向大海要淡水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11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11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根据统计,地球表面虽然有70%是被水覆盖,但是其中只有2.5%是可供人类利用的淡水。至今仍有11亿人未能用上安全饮用水,24亿人缺乏足够的用水卫生设施。联合国曾经发出警报说到2025年世界上将会有一半的人生活在缺水的地区,而且缺水地区仍在扩大,特别是在北非和西亚。在我国,水环境同样非常严峻。668个县市中有400多个缺水,严重的超过了100个。像大连、天津、连云港等城市的人均水资源量都是低于200立方米,处于极度缺水状况。(《经济半小时》 20150911 创新驱动进行时:向大海要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