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2015090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01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他是你们社长?

  合作社社员许艺强:对啊。

  记者:你敢像他那样空手抓吗?

  合作社社员许艺强:我没他那个功夫。

  记者:你没他那个功夫呀?

  合作社社员许艺强:他功夫比较好。

  记者:他功夫比较好。

  在考察中陈志雄看到,别人养豪猪都是一两百头散养,养成之后卖给当地餐馆。陈志雄不想这样小打小闹,他决心闯出一条跟别人不一样的路。

  他说动12户农户跟他一起成立了豪猪养殖合作社。社员们也都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养上了豪猪,可没几天就出事儿了。

  有一个社员发现自己家的豪猪不对劲儿,几只豪猪竟然瘸了,只能用前腿拖着后腿走路。后来几天,其他社员家里豪猪也出现病状,有的站都站不起来了。甚至有的社员家里豪猪死了大半。社员们全都急了,纷纷来找陈志雄理论。

  合作社社员叶桂全:这个陈志雄不行,这个豪猪怎么样,现在都这个问题了。不如就把豪猪退了,有那种想法。

  合作社社员李能土:我那边黑着脸,找他几次理论几次,都要跟他动起手来了。

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

  此时,陈志雄也是焦头烂额。他四处求医,可连兽医站的医生都说没给豪猪治过病。这可愁坏了陈志雄。

  万般无奈之际,陈志雄想到,山上的野生豪猪比人工养的豪猪强壮很多。治好豪猪这种软脚病的妙方,会不会存在于野生豪猪的生活环境里呢?

  2015年7月20日,陈志雄带记者上山。他说要带记者去找一种非常特别的东西。就是这种东西,帮他治好了豪猪的病,还成为他致富的关键。

  上山途中下起了大雨。开车走了不到四十分钟后,就在半山腰,被一块山体滑坡冲下来的大石头拦住了去路。

  前面泥泞的小路只能步行。一行人在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里越走越深,却毫无发现。

  记者:那这个还挺难找的?

  陈志雄:原来是漫山遍野的找,有时候会碰到下雨天,像这种下雨天更难弄,山又滑。

  记者:下雨天也要找?

屡出奇招 只为征服带刺的豪猪

  陈志雄:下雨天有时候你遇到了,碰到了,下雨天也必须要找。

  终于,在又走了近两公里的山路后,陈志雄发现了野生豪猪的行踪!

  陈志雄:看这个,这个是挖过的。

  记者:谁挖过的?

  陈志雄:豪猪挖过的。

  记者:你怎么看出是豪猪挖过的?

  记者:这怎么看出这被豪猪挖了。

  陈志雄:豪猪挖的洞不会很大,如果是野猪挖的是一整片。

  随行的这位大哥叫许定国,他从小在山上长大,对当地野生动物非常了解。他判断野生豪猪就在附近了。

  记者:往哪边走?

  陈志雄:往上面走。

  山路泥泞,记者远远被落在后面,还没来得及跟上时,他们已经有了发现,使劲儿刨了起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01日 22:27

视频简介:30岁之后,他决心靠养豪猪致富。为了这门带刺儿的生意,他百般琢磨,屡出奇招。看福建漳州的陈志雄,如何在5年之后,从牌局大哥变身豪猪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