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901 《党史故事100讲》之百团大战 破袭歼敌

来源:央视网2015年09月01日 12: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9月01日 12: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针对日军对敌后抗日根据地的扫荡,从1940年8月20日开始,到12月5日,在三个半月中,八路军集中了大部分主力,发动了对日军交通线的破袭战,由于参战兵力达到105个团,兵力约27万人,因此被称为“百团大战。“百团大战”第一阶段以重点破坏正太铁路为主要任务,共经过20天的战斗。在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与日军军事力量的差距,不仅在于军队人数的多寡,更重要的是武器装备的巨大悬殊。(《百家讲坛》 20150901 《党史故事100讲》之百团大战 破袭歼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