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科技

《军事科技》 20150815 武器传奇·二战兵器密档⑪战地老枪:莫辛-纳甘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16日 03:4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16日 03:4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列宁在十月》、《士兵之歌》、《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美国大片《兵临城下》、中国经典影片《上甘岭》等这些影片中都出现了一种步兵轻武器——莫辛纳甘步枪。它从1886年用到上个世纪末,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甚至除了莫辛纳甘它还被称作“水连珠”。在二次大战中,它作为苏联红军的步兵象征,不仅见诸于各种重大战役,而且成为苏军狙击手的最爱。本期节目将从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特定环境入手,由浅入深地讲述莫辛纳甘步枪在战场上的不为人知的故事,揭示出这款步枪独特的性能和作用。(《军事科技》 20150815 武器传奇·二战兵器密档⑪战地老枪:莫辛-纳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