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藏在树林里的财富(2015080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05日 23: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阚绪良要养一种大家都不看好的猪,定远黑猪,而且还要散养,成本更大。定远黑猪是国家级地方性保护品种,一般13个月才能出栏,跟普通猪相比,定远黑猪生长周期长,长得慢,在当地已经很少有人养殖。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村民李运来:以往每个村庄一家养两到三头,一个村庄都养到几百头,现在一个村庄一个猪都找不到,就少到这种程度。

藏在树林里的财富

  别人都不愿意养的定远黑猪在阚绪良眼里却是宝贝,2010年3月,阚绪良考虑到养鸡品种过于单一,想增加养殖品种,他找到区畜牧兽医局的领导徐元贵咨询,还特别提了一个想法。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徐元贵:他说这个现在我们不能搞大路货,一定要有市场特色,看是不是有这种养殖项目可以推荐给他。

  于是徐元贵就给阚绪良推荐了定远黑猪,听完徐元贵的介绍,阚绪良非常兴奋。因为这就是他小时候经常吃而现在市场上却很少有卖的黑猪,阚绪良认为这里面大有商机。

  阚绪良: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一个符合我自身发展这个新产品,特色产品的需求,再一个市场也比较空缺。我在做消费者市场调查的时候,好多人也都怀念这个定远黑猪,就是我们小时候吃的黑猪肉。

  2010年4月,阚绪良试养了17头定远黑猪,他想看看市场对这种黑猪肉的接受程度怎么样。结果到猪要出栏的时候,还没往市场上卖,就被朋友们抢购一空,阚绪良很兴奋,他决定扩大规模。然而,在修建新养殖场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让阚绪良措手不及的事情。

藏在树林里的财富

  那是2011年9月的一天,阚绪良请了施工队要建新厂房,突然,一个人冲到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前。

  阚绪良:他在挖机前立马就说,停了,不给建,你要是建的话,你除非把我轧死你再建,否则的话你就不能建。

  冲出来的这个人却是阚绪良的父亲,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阚绪良的父亲阚乃庄:我考虑他这个摊子太大了,这个担子担得太重了,担心这个儿女,他要不是我儿子,我为什么去阻拦,我去给他做事呢?

  原来,父亲一直反对阚绪良养黑猪,甚至假装绝食抗议过。一听说阚绪良要建新养殖场,父亲可着急坏了,一大早就跑到工地上,趁工人不注意就冲到挖掘机前,张开手就拦,想用这样的方式阻止阚绪良,但阚绪良却不让步。

  父亲看这招不管用,就又想了一个招,他跟阚绪良的母亲联手策划了一起离家出走。

  阚绪良的妻子袁修凤:妈妈打电话来说是,你爸爸走了,让你别干你非干,不让你干又不是为我们的,是为你自己好的,你看他现在走了,山里面到处都是水塘,水洼,如果说到水里面淹死,你就等着后悔吧,然后说完就给电话摁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05日 23:17

视频简介:一千多头黑猪,三万只土鸡,阚绪良凭借它们年入千万,成为安徽省农民创业带头人,这一切,他是怎么做到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