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泡菜鸡丝 20150805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05日 13:3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泡菜鸡丝:

看似无味的鸡胸肉,配上酸辣爽口的韩式泡菜,会碰撞出怎样独特的美味呢?且看美食家董克平是如何百变出好吃的泡菜鸡丝吧。

制作泡菜鸡丝需要准备的主料有:鸡胸肉、韩式泡菜;辅料有:黄瓜;调料有:盐、料酒、白芝麻。

做法:
第一,水中放入葱姜,下鸡胸肉飞水,煮熟后浸泡在凉水中,用手撕成丝状,加盐,料酒,腌制二十分钟。

第二,韩式泡菜用清水冲洗后,攥干水分,切成细丝,黄瓜去皮和瓤,切成丝;白芝麻在锅中焙香;

第三,鸡丝放入微波炉,中火加热三十秒后,加入等量的泡菜丝,黄瓜丝,搅拌均匀,装盘后撒白芝麻即可。

天天锦囊:

这是一道清爽汤品。它低脂高营养,喝起来清凉爽口,开胃祛暑的同时还能提神醒脑,也是炎热的天气里轻松身心、唤醒味觉的理想选择。

制作黄瓜酸奶冷汤需要准备:黄瓜、牛油果、薄荷叶、洋葱、黑胡椒碎、盐、橄榄油。

做法是这样的:

1、黄瓜皮用盐腌制一下,去除多余水分。牛油果切开,去核,挖出果肉。

2、将酸奶、牛油果、洋葱碎、黑胡椒碎、黄瓜皮、橄榄油一起倒入搅拌机中,充分打碎。之后盛入盘中;

3、薄荷叶切碎撒在冷汤上面,最后撒少许研磨的黑胡椒碎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05日 13: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重庆小面”和“泡菜鸡丝”的烹饪方法: 重庆小面: 1、主料:面条; 2、辅料:高汤,青菜叶,花生碎,榨菜粒; 3、调料:花椒粉,干辣椒,麻酱,熟猪油,菜籽油,花椒油; 4、要点提示: (1)菜籽油上锅烧热后,煸炒干辣椒,炒香后倒在案板上,用擀面杖碾碎,盛在碗中,泼入热菜籽油,成为辣椒油; (2)容器中依次倒入两勺麻酱,一勺麻油,一小撮花椒粉,一勺酱油,两勺蒜汁,一勺辣椒油,调成碗汁; (3)另取一碗,放一勺熟猪油,少许榨菜粒,调入碗汁,沏上高汤,放入煮熟的面条,撒小香葱,焯过水的小青菜,即可端上餐桌。 泡菜鸡丝: 1、主要食材:鸡胸肉,韩式泡菜,黄瓜,盐,料酒,白芝麻; 2、主要烹饪步骤: (1)水中放入葱姜,下鸡胸肉飞水,煮熟后浸泡在凉水中,用手撕成丝状,加盐、料酒,腌制二十分钟; (2)韩式泡菜用清水冲洗后,攥干水分,切成细丝,黄瓜去皮和瓤,切成丝,白芝麻在锅中焙香; (3)鸡丝放入微波炉,中火加热三十秒后,加入等量的泡菜丝、黄瓜丝,搅拌均匀,装盘后撒白芝麻即可。 (《天天饮食》 20150805 重庆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