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804 唐宋八大家·韩愈 1 敢为天下先

来源:央视网2015年08月04日 15: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8月04日 15: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唐宋八大家”中,位居之首的就是唐代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韩愈。韩愈一生历尽坎坷:求学,他才华横溢、文采卓绝,却四进考场,才金榜题名;为官,他几经奋斗、高居庙堂,却直言进谏、触怒天颜,被贬至岭南之地;作文,他领导古文运动,开一代先河,却被当时的很多人嘲讽与排斥。这样一位历经磨难,却愈挫愈勇的文学家,留给后人的是丰厚的文化遗产,带给人们的是无尽的思考。《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山东大学吕玉华副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唐宋八大家》上部《韩愈》第一集。 (《百家讲坛》 20150804 唐宋八大家·韩愈 1 敢为天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