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730 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 20 袁曹对决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30日 1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30日 1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董卓火烧洛阳,裹挟汉献帝西逃长安,“十八路诸侯”联合讨伐董卓。而后董卓被部将吕布所杀,汉献帝再次出逃。各路诸侯纷纷开始争夺地盘,而其中以袁绍势力最大。汉献帝的再次流亡,给群雄一个政治上的契机,而看出了其中奥妙的,正是被称为“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的曹操。那么曹操是如何利用这个机会,他又是如何打败袁绍统一北方?《百家讲坛》栏目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第二十集。 (《百家讲坛》 20150730 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 20 袁曹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