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728 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 18 凄惨谢幕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8日 14: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4: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东汉后期的高层统治内部,宦官与外戚相互争权夺利,惑乱朝纲。在周而复始的内乱和当权者的疯狂掠夺之下,农民不堪重负,国家经济收入大减,出现了“田野空、朝廷空、仓库空”的三空景象,东汉的败亡之象已然显现。此时,东汉的底层社会有一股力量正在慢慢崛起,这股力量最终导致了一场全国规模的农民起义——黄巾起义。尽管这场声势浩大的起义以失败告终,但却吹响了东汉王朝倾覆的号角。那么,究竟谁是黄巾起义的幕后力量,黄巾起义之后的汉朝为何会迅速走向灭亡? 《百家讲坛》栏目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为您讲述系列节目《国史通鉴》。(《百家讲坛》 20150728 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 18 凄惨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