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723 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 13 复兴汉室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23日 14: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23日 14: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西汉末期,汉成帝的母亲王政君家族,一门九侯,权倾朝野。其中,王政君的侄子王莽脱颖而出,王莽自幼谦恭俭让,礼贤下士,尊敬长辈,被誉为道德楷模,而后王莽青云直上,仕途平坦,官至大司马大将军,并成为汉平帝的岳父。此时社会矛盾激化,百姓生活困苦,由于王莽在朝野素有威名,被视为挽救危局的不二人选,汉平帝去世后,公元8年,在社会舆论的推动下,王莽接受了年仅两岁的皇太子刘婴的“禅让”,成为皇帝,国号为“新”,史称“王莽代汉”。那么这位新朝皇帝王莽上台以后,他将如何解民于倒悬呢?敬请收看本期节目。 (《百家讲坛》 20150723 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 13 复兴汉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