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714 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 4 鸿门故事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4日 13:0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4日 13:0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公元前206年,刘邦率领西路义军进入咸阳接受了秦王子婴的投降,并与关中百姓“约法三章”稳定了关中的局面。与此同时,项羽率领东路义军在巨鹿一战歼灭了秦军主力并坑杀降军20万,取得了军事上的绝对胜利。至此,秦朝彻底失败,此时距离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仅仅过去了十五年。在巨鹿之战后,项羽以胜利者的姿态率领大军直奔咸阳,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刘邦却已捷足先登。在战前,楚怀王曾与大家相约“先入关中者为王”。 (《百家讲坛》 20150714 国史通鉴·秦汉三国篇 4 鸿门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