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冬瓜丸子汤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10日 11:4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还有什么比在夏天来一碗清热利湿又消肿的冬瓜丸子汤更好的选择呢?搭配颗粒饱满,口感软滑的薏苡仁,让您边吃肉,边祛湿养生!
制作冬瓜丸子汤您需要准备的主料有:肉馅、冬瓜
辅料有:薏仁、马蹄
调料有生粉、料酒、胡椒粉等。

清热利湿又消肿的冬瓜丸子汤,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它的做法吧:
1、薏苡仁提前用温水泡发。葱姜、料酒、水调成葱姜水备用。
冬瓜去瓤,带皮切成小块,然后放入锅中煮制备用。
肉馅加入盐、料酒、葱姜水、胡椒粉、马蹄碎、生粉搅拌均匀后摔打上劲儿,制成丸子馅备用。

2、锅上火,将泡好的薏苡仁,小火焙干。颜色微黄之后,倒入冬瓜汤中继续煮制。

3、将肉馅挤成丸子,小火放入冬瓜薏米汤中养熟。
   然后在碗中放入胡椒粉、盐,盛入煮好的冬瓜丸子汤,最后撒少许香菜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1: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冬瓜丸子汤”的烹饪方法:1、主要食材:肉馅,冬瓜,薏苡仁,马蹄,生粉,料酒,胡椒粉等。2、主要烹饪步骤:(1)薏苡仁提前用温水泡发,葱姜、料酒、水调成葱姜水备用,冬瓜去瓤,带皮切成小块,然后放入锅中煮制备用,肉馅加入盐、料酒、葱姜水、胡椒粉、马蹄碎、生粉,搅拌均匀后,摔打上劲儿,制成丸子馅备用;(2)锅上火,将泡好的薏苡仁,小火焙干,颜色微黄之后,倒入冬瓜汤中继续煮制;(3)将肉馅挤成丸子,小火放入冬瓜薏米汤中养熟,然后在碗中放入胡椒粉、盐,盛入煮好的冬瓜丸子汤,最后撒少许香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