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军事纪实

《军事纪实》 20150709 烽火一九三七 第四集 推波助澜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9日 2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9日 2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日本东京都中心的千代田区有一座对于中国人来说“臭名昭著”的建筑,这里供奉着自明治维新以来为日本军国主义侵略战死的军人及军属,其中大多是在侵华战争以及太平洋战争中阵亡的日本官兵及殖民地募集兵。由于这里的祭祀对象包括了14名甲级战犯、2000多名乙、丙级战犯,使得它被东亚各国视为日本军国主义的象征而备受争议。这座建筑的名字就是“靖国神社”。然而就在这里,除了大批战犯还供奉着一位特殊的人物,冈部孙四郎,死时29岁。根据调查冈部生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新闻记者,死后却与战犯们一起供奉在靖国神社。本期节目将为您讲述媒体对日本军国主义思想的推广所起到的作用。 (《军事纪实》 20150709 烽火一九三七 第四集 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