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芋头焖仔鸭 2015070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7月02日 10:0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夏季滋补药膳芋头焖仔鸭,具有清热利水、润肺滋阴的功效。经过焖制的鸭肉汁浓味厚,最后淋入少许椰浆,让夏日滋补的药膳变得风味十足。
     您需要准备的主料有:鸭胸肉、芋头;配料有胡萝卜、麦冬;调料有生姜、椰浆、香茅草、胡椒粉等。

做法:
      1、鸭胸切厚片,然后进行排斩,加入生姜、葱、盐、黄酒、胡椒粉、十三香、生粉抓匀,加少许油腌制5分钟, 麦冬用温水浸泡10分钟让其回软。芋头和胡萝卜切滚刀块,香茅草切段备用。

      2、锅上火烧热,将腌制好的鸭胸肉两面煎香后,烹少许料酒煎透备用。

      3、另起锅,加入油、姜蒜和香茅煸香,然后放入芋头和胡萝卜翻炒均匀。倒入煎好的鸭肉,加少许料酒和热水,然后把泡好的麦冬放入,加少许盐、糖调味后大火收汁,当汤汁浓稠后关火淋少许椰浆即可出锅。

天天锦囊:

    今天带给大家一道可以让你的双手心甘情愿不停歇的美味:五香鹌鹑蛋!

    制作美味鹌鹑蛋您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鹌鹑蛋、花椒、八角、桂皮、酱油等。

    1、锅中倒入水烧开放入姜片、干辣椒、桂皮、八角、花椒,然后放入煮熟的鹌鹑蛋。

    2、开锅后用勺子敲破鹌鹑蛋表面,加酱油、糖调味后,加水没过鹌鹑蛋大火烧开,浸泡2小时入味即可食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0:0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介绍了“芋头焖仔鸭”的做法: 1、主要烹饪食材:鸭胸肉,芋头,胡萝卜,麦冬,生姜,椰浆,香茅草,胡椒粉等; 2、主要烹饪步骤: (1)鸭胸切厚片,然后进行摔斩,加入生姜、葱、盐、黄酒、胡椒粉、十三香、生粉、抓匀,加少许油腌制五分钟,麦冬用温水浸泡十分钟,让其回软,芋头和胡萝卜切滚刀块,香茅草切段备用; (2)锅上火烧热,将腌制好的鸭胸肉两面煎香后,烹少许料酒煎透备用; (3)另起锅,加入油、姜蒜和香茅煸香,放入芋头,胡萝卜翻炒均匀,倒入煎好的鸭肉,加少许料酒和热水,然后把泡好的麦冬加入,加少许盐、糖调味后大火收汁,当汤汁浓稠后关火,淋少许椰浆即可出锅。 (《天天饮食》 20150702 芋头焖仔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