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50627 系列片《特产新发现》(5) 来自大峡谷的宝石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7日 2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7日 20: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云南省西北部的怒江大峡谷中,有一种彩色的石头,20年前,一把面条就可以换一小捧,10把面条可以换到一公斤,但如今这种彩色石头的价格,每公斤已飙升到数百万元。这种彩色的石头叫碧玺。云南省的怒江州是目前中国碧玺的主产区。本集通过摄制组深入碧玺矿点,让人们了解怒江州碧玺矿点的现状和分布情况。跟随目前国内最大的碧玺收藏家兰慧明,到碧玺的主产地福贡县石月亮乡寻宝。并告诉观众如何选购碧玺,以及碧玺具有的一项特殊的功能——防辐射。(《走遍中国》 20150627 系列片《特产新发现》(5) 来自大峡谷的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