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焦熘豆腐丸子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26日 10:01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裹满浓郁汤汁的丸子外酥里嫩,经过铁钢师傅特调的肉馅,一口咬下去混合着豆腐和肉的香味,还带有一丝蓬松感,吃这样一道菜绝对让您幸福感爆棚!

制作焦熘豆腐丸子您需要准备的主料有北豆腐、猪肉馅。

配料有木耳、黄瓜。

调料有糯米粉、醋、香油、酱油、糖等。


外酥里嫩,汤汁浓郁的焦溜豆腐丸子,让我们来看一下它的做法:

1、黄瓜、木耳和葱姜蒜改刀备用。  豆腐掰碎,充分揉搓与肉馅混合均匀,加少许盐。  然后倒入用葱姜、料酒、十三香、白胡椒、糯米粉和生粉调好的料汁,按照一个方向,充分的搅拌、摔打上劲儿。

2、锅中倒油,烧至五成热后依次放入挤好的丸子,当丸子漂浮起来后,开大火继续炸制。然后在葱姜蒜碗中刚加入料酒、盐、糖、醋、香油、老抽、生粉调成碗汁。

3、当丸子炸制酥脆,水泡变小之后即可捞出沥干。另起锅放入黄瓜、木耳、丸子,然后倒入调好的碗汁。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26日 10:01

视频简介:本版块教您“焦熘豆腐丸子”的做法: 1、主料:北豆腐、猪肉馅; 2、配料:木耳、黄瓜; 3、调料:糯米粉、醋、香油、酱油、糖; 4、步骤:(1) 黄瓜、木耳和葱姜蒜改刀备用,豆腐掰碎,充分揉搓,与肉馅混合均匀,加少许盐,然后倒入用葱姜、料酒、十三香、白胡椒、糯米粉、生粉调好的料汁,按照一个方向充分的搅拌,摔打上劲儿;(2)锅中倒油烧至五成熟,依次放入挤好的丸子,当丸子漂浮起来后开大火继续炸制,在葱姜蒜碗中加入料酒、盐、糖、醋、香油、老抽、生粉调成碗汁;(3)当丸子炸制酥脆,水泡变小之后即可捞出沥干,另起锅放入黄瓜、木耳、丸子,然后倒入调好的碗汁,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