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614 大明疑案(上部)2 刘伯温死因之谜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4日 13:5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4日 13:5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元末的农民起义中,朱元璋之所以能够傲视群雄,独霸天下,除了他卓越的领导才能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手下有一批能征善战,智谋超群的开国功臣。正是有了徐达、汤河、李善长等一大批人才的辅佐,朱元璋才实现了从放牛娃到一代帝王的华丽转变,而其中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刘伯温。他通晓经史 兵法,能谋善断,是一位堪与姜子牙、诸葛亮比肩的杰出谋臣。然而公元1375年,这位有着卓越才华和智慧的希世之才却悄然离世,他的死给后人留下了无尽猜疑:有的说他是被人下毒害死的,有人说他得罪了皇帝朱元璋,最终惨遭噩运。 (《百家讲坛》 20150614 大明疑案(上部)2 刘伯温死因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