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201506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11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公司副总裁邸国:像一个很快的一个梦,然后又连续做了很多遍。经常出现这种错觉,可能不是真的。

  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赵文馨:哎我的天啊,家里人说真的假的,怎么可能。

  会上,金卫东宣布他们七个创始人要拿出25%的股份发展这18个人成为公司股东,并当场签了文件。按照当时公司的总资产来算,这18个当时每月工资只有一两千元的员工,都在这一夜之间至少变成了百万富翁,也变成了公司的主人。

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

  公司副总裁邸国:很长时间缓不过来,我还是一个打工的啊,我怎么会成为一个跟金总他们一起拥有这公司的一部分呢?

  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赵文馨:以后做为公司股东,要在文件上签字了。非常自豪,感觉,哎,我也不一样了。那种被认可的成就甚至大于给予你的物质财富那种成就。

  18个员工一夜间成了百万富翁,而一直没有秘书没有专职司机的金卫东和其他六个创始人,当时却一夜间让出去了1000多万元的资产。

  金卫东:这些人他们已经是行业中被大家公认的优秀人才,我也意识到如果我们不这样,我们的竞争对手也会视他们为珍宝,也会邀请他们加盟。甚至他们会可能自立门户,成为一只新的力量。与其在市场上干戈相见,不如结盟发展,一致对外。

  公司副总裁王仲涛:跟着这样人做事的话,我相信一定能做成功。因为他能够把财富看得很淡漠,那么他一定能把事业看得很重。

  而股份分享后,金卫东公司的业绩也上升很快。后来,金卫东又发展了20多个公司骨干成为公司股东。至今,总共有50多人成为了公司的股东。

为什么都愿意跟着他

  公司首席人力资源官赵文馨:我准备写一篇文章,叫《那一天我成了有产阶级》,不仅是那一天你拥有了财富,那一天你得到了启发,怎么去做事业,怎么跟伙伴相处。

  金卫东: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全面的,具有全面知识素养,训练有素的人。有了训练有素的人,你必然就有过硬的产品,你必然就有很强的市场营销能力,你必然就有很强的组织计划能力。而这些能力综合起来就是企业竞争力。而这个企业竞争力的根和本是什么?就是人。

  2001年,公司的年销售额已达15亿元,成为了东北地区最大的饲料企业。而这时,金卫东却暂时辞去了公司总裁的职务,带着10个人来到北京,接手了一家已经连续亏损了四年的饲料企业。

  金卫东:今天这个采访背景后面就是燕山。这个地方从古至今就是一个厮杀、兵家必争的战斗的地方,而我血液中有这种战斗的欲望。我也想到北京成为北京饲料行业的翘楚,要成为中国饲料行业的明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11日 22:52

视频简介:看金卫东是如何在二十年间把诺言变成现实,带着他的团队一起成就创业梦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