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墨鱼仔炒小瓜

来源:央视网2015年06月02日 10:4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轻轻松松就能让滋味柔和的西葫芦吃起来不再单调,搭配新鲜的墨鱼仔一起炒制,让这道家常小炒变得咸香微辣,味道层次丰盈。

主料有:墨鱼仔、西葫芦。

辅料有大蒜、小米辣、杭椒。

调料有:蚝油、酱油、胡椒粉等。

做法:

1、西葫芦切粗丝 ,新鲜墨鱼仔清洗干净后也切丝备用。大蒜拍碎,葱姜、小米辣、杭椒改刀备用。

2、锅上火倒入水,冷水放入墨鱼丝焯烫。变色挺实后捞出吸干水分备用。将酱油、蒸鱼豉油、蚝油、胡椒粉、鸡精兑成碗汁。

3、另起锅,热锅凉油放入豆豉酱、葱姜蒜和红椒煸香,然后放入西葫芦丝和墨鱼丝炒制,放入杭椒粒倒入碗汁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6月02日 10:40

视频简介:食材:墨鱼仔,西葫芦,大蒜,小米辣,杭椒; 做法: 1、西葫芦切粗丝,新鲜墨鱼仔清洗干净后,也切丝备用,大蒜拍碎,葱、姜、小米辣、杭椒改刀备用; 2、锅上火倒入水,冷水放入墨鱼丝焯烫,变色挺实后捞出,吸干水分备用,将酱油,蒸鱼豉油,蚝油,胡椒粉,鸡精兑成碗汁; 3、另起锅,热锅凉油,放入豆豉酱,葱,姜,蒜和红椒煸香,然后放入西葫芦丝和墨鱼丝炒制,放入杭椒粒倒入碗汁,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