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我为虫狂(20150529)

来源:央视网2015年05月30日 01: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张国荣是云南大理人,2000年他和妻子一起来到瑞丽创业。妻子经营一家美容院,张国荣开了一家设计公司。张国荣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工艺美术系,设计是他的专业,也是他最感兴趣的。

  张国荣:任何一个客户只要他给我一个方案,他跟我交流沟通以后,有一点能做到,我今天一定要给他图纸,今天给不出来,我明天早上八点以前一定要给他。我从来都是做两张、做三张、做四张,有的时候我做七张,同时做七个方案给他。

  靠着这股劲头,张国荣承接的设计项目越来越多,像瑞丽这些典型建筑也是他设计的。2006年,张国荣设计建造了一家宾馆。之后,看到一位朋友的饭店生意很好,张国荣也有了做餐饮的想法。

  2011年年初,张国荣共投资2000多万元,亲自设计装修,打造了能同时容纳1700人就餐的饭店。他招聘了五十位少数民族服务员,并亲自培训。对于饭店的生意,张国荣非常有信心。

《致富经》 20150423 我为虫狂

  2012年9月28日,张国荣特意把这一天定为开业的日子,因为这是他结婚20周年纪念日。张国荣邀请全家人在开业当天一起到饭店吃饭,分享他的喜悦。

  母亲李明英:他说我们要请客,要热热闹闹,开业以后客户多。

  妻子汤丽菊:开心的,因为有双重的纪念意义。预期是去了会看到很多人,会看到很多人,看到很热闹的场景。

  弟弟张国东:又做了个大事。他做一样都成功一样。开张大吉,大家都心情很高兴。

  开业当天下午四点半,一家人来到饭店,张国荣把家人特意安排在大厅门口的位置。

  张国荣:为什么要坐在这个地方,为什么呢?因为这里看这么多人,会让母亲很兴奋。

  记者:这是你特意选的位置?

  张国荣:这是专门选的,那么大的场景,后面还有那么多,坐在这个地方后面来人也看得到,这里坐那么多人也看得到,心情确实很激动。

  然而,一家人激动的心情很快就没了。晚餐时间都过了,饭店里一个客人都没来,空荡荡的大厅只有张国荣一家。张国荣成了饭桌上最尴尬的人。

  张国荣:自己给自己一个嘴巴,那个很尴尬的。

  弟弟张国东:他平常是笑的,那一天笑不起来了。

  张国荣:我跟他们说,这个就是生意,太真实了。应该说我是一个做生意的老江湖,一个老手,我说我都失败了。

《致富经》 20150423 我为虫狂

  之后的两个月时间,饭店始终冷冷清清。张国荣白天请朋友过来吃饭提意见,晚上上网查资料、看书,寻找原因。因为资金压力很大,一天,妻子提出了一个想法,而这个想法,张国荣根本接受不了。

  妻子汤丽菊:当初有一些人也想跟我们租,可能租金很高,不用这么操心,但是每次我一跟他提这个想法,他就拒绝了。

  张国荣:怎么可能愿意,那心多疼,那么大场面,投资那么多,我也是搞艺术。做事,你做一样垮一样。那不是让大家笑话。

  张国荣和妻子就住在自己宾馆的顶层,那段时间,张国荣每天晚上都看书、查资料到很晚,妻子实在受不了,就直接把灯关了。

  张国荣:她说你睡了不要看了,我说再看一下,她说不要看了,我把你灯关了。

  妻子汤丽菊:一个房间,一个房间他没有书房,他看书看得太晚了,因为我第二天也要工作,不要再看了。

  灯是关了,可张国荣并没有睡觉,他又偷偷跑到厕所里继续看书。

  张国荣:这样坐,坐累了就这样,这样完了就靠着。我这个人在什么地方都能工作,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做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5月30日 01:00

视频简介:他在山野田间寻找让人惊喜的食材。两年时间,他从一个餐饮行业的门外汉变身当地餐饮行业的领军人物。看云南瑞丽的张国荣,如何打造让人尖叫的美味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