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天天美味 酥鲫鱼

来源:央视网2015年04月08日 09:4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酥鲫鱼是传统鲁菜中的经典,用微火长时间炖制出来的鲫鱼,骨酥肉嫩,咸香微甜,冷餐热食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需要准备的主料有:鲫鱼;

       调料有:香葱,米醋、酱油、料酒、姜蒜、白糖、丁香、香油、八角、桂皮、高汤等。

       酥鲫鱼的做法:

       第一步,小鲫鱼去内脏,清洗干净,用葱姜、盐、料酒、花椒腌制1个小时;之后吸干水分;

       第二步,锅上火,油温在6、7成热的时候,下鲫鱼,煎到两面酥脆,控油备用;

       第三步,锅底放上一个竹篦子,铺一层香葱,上面码放鲫鱼,要求鱼头向外呈现菊花状,另取一容器,倒入白糖、酱油、米醋,调成料汁,浇在鲫鱼上,撒少许丁 香、八角、桂皮、大蒜、姜片,注入开水;取一个圆盘,盖在鱼上,大火烧开,转小火炖2个小时,等鱼骨酥烂,即可出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4月08日 09:40

视频简介:主料:鲫鱼;调料:香葱、米醋、酱油、料酒、葱姜、白糖、丁香、香油、八角、桂皮、高汤;步骤:1、小鲫鱼去内脏,清洗干净,用葱、姜、盐、料酒、花椒腌制一个小时之后吸干水分;2、锅上火,油温在六七成热的时候,下鲫鱼,煎到两面酥脆,控油备用。锅底放上一个竹箅子,铺一层香葱,上面码放鲫鱼,要求鱼头朝外,呈菊花状;3、另取一容器,倒入白糖、酱油、米醋,调成料汁,浇在鲫鱼上,撒少许丁香、八角、桂皮、大蒜、姜片,注入开水,取一个圆盘盖在鱼上,大火烧开,转小火炖两个小时,等鱼骨酥烂,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