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从牛粪里淘出“金条”的女人(2015033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31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被蚯蚓吓得汗毛都竖了起来,可牛灵却靠着养蚯蚓,每年销售额近200万元,她不但是村民眼中会赚钱的能干女人,更是丈夫眼里的大领导。

  李岳:领导不能天天干活,领导不用干活。

  牛灵:不是。

  记者:她是你领导?

  李岳:对。

  牛灵:我领导谁?

  李岳:领导我。

  从十几年前夫妻俩创业开始,牛灵主外跑销售,李岳主内管技术,夫妻俩一直是村里的模范夫妻。

  牛灵抓蚯蚓的时候记者注意到,她的手上还一直戴着个戒指,她说这是李岳送给她的,不能取下来,怕丢了。

  记者:我看你说起李岳给你送了个戒指还挺甜蜜的。

  牛灵:是的呀,送的跟自己买的不一样的,心情两样的。

  记者:心情咋两样呀?

从牛粪里淘出“金条”的女人

  牛灵:看,他送,说明他心里有。

  记者采访期间正好赶上夫妻俩的结婚纪念日,李岳瞒着牛灵捧出了一束玫瑰。

  牛灵:你干吗这是?

  李岳:不是,今天不是咱的结婚纪念日,今天刚好24周年,所以我给你买束鲜花,因为以前也没有给你买过(鲜花),感觉挺对不住你的。

  牛灵:你看你让咱女婿笑了。

  李岳:以后我尽量地不惹你生气了。

  牛灵:我怎么感觉我第一次,接到鲜花。

  李岳:送花是第一次,以后我要给她买好多好多东西。

  幸福的牛灵拿着花让记者为他们拍下了这张照片,然而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这竟然是他们夫妻唯一的一张合影。

  几年前,牛灵用一把火烧光了他们所有的照片,包括结婚照。

  牛灵:生气的时候全部让我给撕掉了,烧掉了,没了。结婚照也被我给撕掉了。

  记者:你把结婚照都撕了?

  牛灵:对没有了。什么都没了。

  牛灵说,曾经,她不光烧光了所有的照片,甚至一度为他们的婚姻判了死刑。

  牛灵:这个人,从今天开始,在我心里,就死了,再也不会理他了。

  这对别人眼里的恩爱夫妻有过什么样的往事?而牛灵又是如何在这牛粪里挖出财富的呢?

  采访这天,牛灵说要自己做饭,让记者尝尝她的手艺,可奇怪的是,她一直拦着记者,说什么也不愿意让记者拍她家的这口锅。

  记者:展示一下。

  牛灵:不,不行不行。

  记者:为啥?

  牛灵:难看死了。

  一口锅里还能有什么秘密呢?好奇的记者掀开了锅。原来,因为太久不做饭,锅都已经锈了,里面还放着常年不用的杂物。

从牛粪里淘出“金条”的女人

  牛灵:一年都没做过,因为我们这几年是特忙,真的很忙,我回来吃一次,我们邻居都说,你今天回来了,今天没出去,感觉很好奇似的。

  忙,一直是牛灵的生活状态。1992年,牛灵就开始创业。当时农村有不少待业青年,牛灵想,她和丈夫李岳都学过服装技术,如果开一间学校,教这些农村青年,再帮他们联系工作,在村子里一定有市场。很快,牛灵就开办了阜阳市第一家农民工培训学校。为了招生,牛灵开始四处奔走,丈夫就留在家里照顾孩子。

  李岳:孩子呢,怎么说,在我们农村这就跟个皮孩子一样,吃饭,就让她随便吃,有时候自己不吃,大人就喂她,喂她小孩就要跑,我就把她,就把她绑在凳子上,绑在树上不让她动,然后赶快就喂她。

  女儿:小时候经常委屈,有时候就会和朋友说,没妈管我,我就这样说,我没妈管,我就是没妈管的孩子。

  孩子没妈管,而一个大男人又常常在家带孩子,李岳心里总是不太舒服。然而这时,学校的学生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有1000多人,牛灵也越来越忙,在大家眼中,她简直成了无所不能的女强人。

  村民:都没她能干,她在我们村挂第一。

  村民:太能干了,我诚心说,真的太能干了,就是说一般的很多男子都不如她。

  听着别人对老婆的赞美,想想自己整天窝在家里,围着灶台转,李岳觉得很憋屈,而这一切牛灵竟然毫无所知。有一天,李岳向牛灵提出,他要离开家,到外面去干一番事业。

  李岳:我要到外面去发展,她呢就是不让,我说干好了我就把你接过去,干不好了,当时我也生气,因为她不让我去,我说干不好我就不回来了。

  牛灵原以为李岳只是发发牢骚,但她发现,李岳开始慢慢地疏远她,而且总是有意无意地找岔。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31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牛灵2012年回到老家养殖蚯蚓引来村民的嫌弃,她仅仅用了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把养殖规模扩大到了100亩,带领7户社员发展蚯蚓种植,成为蚯蚓行业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