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荠菜炒年糕 20150330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30日 10:4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清新的荠菜搭配软糯的年糕,给这道菜带来香而不腻之感,老少皆宜、健康养生。同时加入鸡汤一起烹调,让素菜充满了鲜香味儿,一定能勾起您的食欲!。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荠菜、年糕片。调料有盐、糖。

    这道清新的荠菜炒年糕我们来回顾一下它的做法吧

    1、锅中倒入热水,加少许盐、糖后,放入洗净的荠菜焯烫去除草酸。微微变色后捞出过凉,然后吸干水分切粒备用。
    2、另起锅,烧开水后加入少许油,然后倒入年糕煮制。当年糕煮软后,过凉控水,避免粘连。
    3、锅中倒油,小火倒入荠菜煸炒,出香后加入鸡汤增香提鲜,然后倒入年糕翻炒均匀。加入少许糖、盐调味后,开大火收汁即可。
 
锦囊:
    家中也可以制作出想捧在手心的温暖奶茶,制作方法简单又健康。

    您需要准备的原料有:红茶包、炼乳、白糖、牛奶。
    第一步:锅上火烧开水后放入2个红茶包,煮开后转小火泡制2分钟出茶香。
    第二步:锅中倒入纯牛奶小火煮制,然后加入炼乳和少许糖搅拌煮开。
    最后,将煮好的茶水倒入茶壶中,然后加入煮好的热奶调匀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30日 10:4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为大家带来“荠菜炒年糕”的做法。 食材:荠菜,年糕片,盐,糖; 做法: 1、锅中倒入热水,加少许盐糖后,放入洗净的荠菜,焯烫去除草酸,微微变色后捞出过凉,然后吸干水分切粒备用; 2、另起锅,烧开水后加入少许油,倒入年糕煮制,当年糕软后过凉控水,避免粘连; 3、锅中倒油,小火倒入荠菜煸炒,出香后倒入鸡汤增香提鲜,然后倒入年糕翻炒均匀,加入少许糖盐调味后,开大火收汁即可。 (《天天饮食》 20150330 荠菜炒年糕)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