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见证

《见证》 20150329 紫禁城疑案 第五集 禁不住的紫禁城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29日 23:3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29日 23:3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咸丰年间,紫禁城内奇现一名摆卖馒头的年轻商贩—王库儿。他的生意不错,数月后便将卖馒头的生意交给进城看他的兄长张贵林打理,而自己暗自在御膳房打起黑工。时过一年,王库儿重拾宫内卖馒头的生意,他挑着馒头,走到了与皇帝近在咫尺的隆宗门,终于被禁军捕获。经过审查,王库儿自由出入皇宫贩卖馒头的缘始,令内务府审讯官员无语汗颜。道光年间,武英殿的藏书失窃。失窃书籍数量庞大,并非一人一次所为。皇帝得知大怒,命其臣弟瑞亲王绵忻审理此案。初审之后,绵忻定性为宫内杂役监守自盗,并在不久之后,在琉璃厂书坊找到了被窃书籍。看管武英殿书库的杂役经过拷问,道出了此案的条条线索。 (《见证》 20150329 紫禁城疑案 第五集 禁不住的紫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