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316 三国名将·关羽 2 文化关公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16日 13: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16日 13:5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古语说“山东文圣人,山西武圣人”,文圣人指的是孔子,孔子是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他的思想和教育体系影响了数千年的中华文明。武圣人指的是关羽,他能够与孔子并驾齐驱,由此可见,关羽在中国民间的地位。论文论武,关羽都不是三国中独占鳌头的,然而唯独关羽实现了从“武将”到“忠臣义士”,到“财神”直至“关圣帝君”的一路升级。那么关羽究竟是如何实现的从凡人到圣人的华丽转身?四川大学方北辰教授为您讲述三国名将·关羽,文化关公。(《百家讲坛》 20150316 三国名将·关羽 2 文化关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