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见证

《见证》 20150315 紫禁城疑案 第三集 王大臣闯宫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16日 04: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16日 04: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万历元年清晨,小皇帝起驾早朝的仪仗前,出现了一名身着内侍服装的冒失男子,他被侍卫擒住并送往东厂审讯。经过搜查,这名叫做王大臣的男子并不是皇宫内侍。他被一神秘高官威逼利诱后,伪供是由前任内阁首辅高拱指使,意在行刺皇帝。左御史葛守礼与吏部尚书杨博为救并无动机的高拱,拜访现任首辅张居正,却意外发现张居正违制在审讯供词上添加了“历历有据”四字而导致案情逆转。葛杨二人据理力争,成功劝说张居正上疏皇帝召开三司会审。而这场明代著名的三司会审,最终查明涉及王大臣案的所有真相。 (《见证》 20150315 紫禁城疑案 第三集 王大臣闯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