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303 百家姓(第三部)20 荣 翁 荀 羊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03日 1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03日 13: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荣姓的始祖,乃是黄帝座前的大臣荣将,或称为荣援、荣猨,因此荣姓是一个古老的姓氏,至少已经有5000年的历史。翁姓在中国并不是一个常见的姓氏,但也是中国较为古老的姓氏之一。有关翁氏的源流,《姓纂》记载:“周昭王庶子食采于翁山,因以为氏”;《姓氏考略》指出:周昭王庶子食采于翁山,因以为氏,望出钱塘。荀姓之一起源于远古时期,轩辕氏部落首领黄帝后代。相传黄帝有25个儿子,分姓12姓,荀就是12姓之一。羊姓,源出于羊舌氏,由中国汉族复姓羊舌氏简写而来。 (《百家讲坛》 20150303 百家姓(第三部)20 荣 翁 荀 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