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302 百家姓(第三部)19 滑 裴 陆

来源:央视网2015年03月02日 12: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3月02日 12: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滑姓源流较纯正,一出自姬姓,以国名为氏。据《通志·氏族略·以国为氏》载,西周时有一个滑国,是周朝分封的同姓小国,国君与周朝王室是同族,最初建都于滑(河南睢县),后又迁都于费(河南偃师市缑氏镇),故又称为费滑。再后来滑国被晋国所灭。亡国后,滑国的子孙便以国名作为自己的姓氏,这样就有了滑姓。裴姓是4000多年前舜之时贤士伯益的后裔。陆姓的源头主要有四:颛项、妫姓、允姓和他族改姓。 (《百家讲坛》 20150302 百家姓(第三部)19 滑 裴 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