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50224 百家姓(第三部)14 邓 郁 单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25日 16: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25日 16: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邓姓,源出之一源于子姓,出自商高宗武丁给叔父曼季的封地,属于以国名为氏(湖北襄阳邓城)。两周时期,邓国是周王朝南方较为重要的诸侯国之一,历经西周、春秋,一直延续了有六百多年,后邓况徙居南阳新野。郁氏在宋版《百家姓》中列为第181,现为较罕见姓氏。相传,大禹的老师郁华很有见识才能,大禹王称他为王师,虚心向他学习本领。因郁华在上古就有崇高的地位,所以家族就很兴盛,接着这个姓氏就出了个神奇人物叫郁林。 (《百家讲坛》 20150224 百家姓(第三部)14 邓 郁 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