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世界周刊

《世界周刊》 20150222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23日 00: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23日 00: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第一幕 血色将至:一位谎称德雷克上校的前列车员挖出第一桶原油,此后石油商蜂拥而至,石油大战一触即发;第二幕 黑金决战:进入20世纪,真正血腥的石油战争才刚刚开始。二战期间关于石油的战役中,德国对石油的需求,是苏德战争爆发的主要原因;第三幕 逐鹿中东:伊拉克石油成为争夺焦点,控制住了石油,就控制住了整个世界;第四幕 石油争霸:西方殖民掠夺不断加强,东西方冲突在以色列和八色斯坦问题上被反复强化,石油成为战争和革命的催化剂;第五幕 新的挑战:与石油相关的海湾战争,911战争,伊拉克战争都是对西方新秩序的挑战。(《世界周刊》 2015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