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见证

《见证》 20150215 开封府(六)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16日 07: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16日 07: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孙氏的丈夫高中进士,却始乱终弃,入赘富贵人家。孙氏的遭遇与包公中的《铡美案》颇为类似。为防止榜下择婿的情况出现,开封府加强了科举选拔的条件筛选。陈尧咨,陈省华第三子,真宗咸平三年进士第一,状元。因为宋朝重文轻武,武将很难获得成就,皇帝让陈尧咨去当节度使,陈尧咨就回家同母亲商量,母亲知道后打了他,为的是不让他去当节度使,而希望他做文官。开封及附近的州县,宋、金双方战斗激烈。尽管宗泽的东京留守司军四面受敌,但宗泽坐镇留守司从容地调动军队部署战斗,使金军无力攻下开封。 (《见证》 20150215 开封府(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