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村大世界

[乡村大世界]千年古县 幸福汤阴(20150211)

来源:央视网2015年02月11日 21: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乡村大世界官网 

  央视网农业致富资讯

  首播:  CCTV-7  2月11日 18:05    CCTV7乡村大世界直播入口

  本期《乡村大世界》将带您走进河南汤阴县。汤阴县隶属安阳市,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县,被联合国命名为“千年古县”。主持人付玉龙、刘刚和大 王,采用穿越3000年、化身“三圣”出场秀的形式,在气势恢宏的鼓点下,七位手拿“岳”字大旗和各种兵器的士兵,护拥在装扮岳飞的刘刚身旁,随着一首慷 慨激昂的《精忠报国》,拉开了节目序幕;随后付玉龙手拿《周易》登场,舒缓的音乐慢慢响起,身着艾草草裙的主持人大王扮演扁鹊和六个怀抱花篮的女孩儿登上 舞台。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2月11日18:05分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乡村大世界》--走进河南汤阴。

11月29日《乡村大世界》节目:走进河南汤阴

 主持人“三圣装扮”

   汤阴是岳飞的出生地;约3000年前,周文王被纣王关押在羑里城里达七年之久,而在这七年之中,周文王将伏羲氏创造的八卦,经过演绎,形成了六 十四卦,从而写出了《周易》;此外神医扁鹊,就葬在汤阴伏道岗----故汤阴境内有岳飞庙、扁鹊庙、羑里城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整期节目也以汤阴“三圣文 化”为线而展开,展现千年古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精彩的豫剧说唱混搭、热血沸腾的岳家拳表演、叹为观止的柔术绝活儿,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本期《乡村大世界》录制现场设在富有古典文化魅力的汤阴羑里城“三圣”之一周文王,周易文化广场上,鲜艳的八面紫红锦旗上镶刻着“千年古县,幸福汤阴”八个金光灿灿的大字,摆放在羑里城门两旁,使整个现场背景图案烘托出“三圣”之地--汤阴的文化之“美”。

 开场表演

 开场表演

   为更好的展现“三圣”文化对汤阴的影响,在主持人付玉龙、刘刚、大王的推荐下,由汤阴“农民好声音”浩启东、马军兄弟二人组,带来的一首原创歌曲《汤阴是我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汤阴“农民好声音”浩启东、马军

 汤阴“农民好声音”浩启东、马军

   今年23岁的浩启东(图右一)是汤阴当地有名的豫剧演员,在梨园春等节目拿过奖;他的“兄弟”马军(图左一)则是汤阴电视台一名新闻记者,曾学过音乐表演,喜欢说唱,梦想成为一名音乐制片人。这次终于圆了上央视一展歌喉的梦想。

11月29日《乡村大世界》节目:走进河南汤阴

 天坛男孩儿——程拥宾

 11月29日《乡村大世界》节目:走进河南汤阴

 走进河南汤阴

   天坛男孩儿--程拥宾,一曲自创《我敬爱的爹亲爱的娘》唱出了全场观众的心声,掌声四起,此起披伏。程拥宾,汤阴北漂唱歌男孩儿,2009年至 今一直在北京天坛公园卖唱,人称“天坛男孩儿”。最苦的时候没有饭吃,父母在汤阴农村,以种地和打工为业。为了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由自己创作的歌曲《我 敬爱的爹亲爱的娘》,唱出了现场观众的心声。

11月29日《乡村大世界》节目:走进河南汤阴

 精忠武院表演

   汤阴精忠武院的学生们集体表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功秀,当主持人询问孩子们是怎么理解岳 飞精神时,孩子们天真的回答五花八门让忍俊不止。其实在他们里面还有身怀绝技的高手--元猛,现场挑战一分钟可以飞针穿玻璃10块儿扎破气球,结果只用了 56秒,挑战成功。在他们中最有实力是年仅12岁的赵一龙小朋友,只见他行如风、坐如钟、连环跟头似火龙。赵一龙曾和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起出访过俄罗斯,给 外国朋友表演过“中国功夫”。孩子们笑靥如花的天真容颜和扎实的武术根基及那般不服输的劲儿,其实就是岳飞精神的最好传承。

11月29日《乡村大世界》节目:走进河南汤阴

 情侣“梯子达人”——杨晨、房玉茹

   杨晨、房玉茹这对情侣“梯子达人”在汤阴相识、相恋,他们给现场观众带来高难度表演的同时,还带来了四张神秘照片……

 11月29日《乡村大世界》节目:走进河南汤阴

 马跃表演“舞蹈+柔术”

  有硬功也就有软功,马跃表演的“舞蹈+柔术”,只见她嘴咬支撑物,利用柔术双手双脚同时在空中旋转着四块儿手绢绣画饼,将节目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02月11日 21: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本期《乡村大世界》将带您走进河南汤阴县。汤阴县隶属安阳市,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县,被联合国命名为“千年古县”。主持人付玉龙、刘刚和大王,采用穿越3000年、化身“三圣”出场秀的形式,节目也以汤阴“三圣文化”为线而展开,展现千年古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精彩的豫剧说唱混搭、热血沸腾的岳家拳表演、叹为观止的柔术绝活儿,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乡村大世界》 20150211 千年古县 幸福汤阴)